祈木云深

世界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未完待续的脑洞之《亲爱的,小教官》

军训后有感而写的沙雕小甜文,结果只写了一点。





亲爱的,小教官

1

   烈日炎炎,一群萎靡不振的高一新生在操场上东倒西歪地站着,一副通宵几宿眼看就要咽气见上帝的网瘾少年,一个二个黑眼圈堪比国宝熊猫。校领导在台上坐着,面前几张桌子一拼再摆上一长布,就潦潦草草当作了演讲台。扁平无起伏的语调,老套没新意的说词,严肃还秃顶的领导,这一切的一切在校园质量极差的小音箱里,含含混混地裹糊着,磨蹭来磨蹭去,总得延迟好一会儿才肯掺杂着一连串的杂音往外蹦,真真是魔音入耳催人泪下。

   江流儿小弧度地歪了身子,嘴唇轻动低声吐槽:“就咱三高这破烂学校,咋还突然想起来要军训了?往年的学姐学长们可从来没这待遇啊。”

   哪吒瞟他一眼,难得的自知之明中还透着一股子自恋:“因为我俩来了。”

   李哪吒,国内知名企业家李靖之子,母亲是国际上颇具盛名的律师,江湖人称殷姐。这李小少爷性别男,十七岁,是顶尊贵的那种含金勺出生的人物,性格也是一顶一的骄奢放纵。照常理来说,光凭着他父母,这鬼孩子也能进一所极好的贵族学校,还能享受到追星捧月的待遇,可是人家特立独行,在这关键时刻反而老老实实乖乖巧巧地按中招成绩入了学,进了这么一所破烂学校。

   江流儿作为从小跟哪吒混迹在一起的凤凰儿,身世自然也不一般。父亲是国际商业巨擘,母亲是业务第一的外交官,天作之合璧人一对。不过也难为这小公子,从降世至今十五年多,皮是皮了点儿,心肠倒是出奇的好,脾气也不错,如今也沦落到这草根学校纯粹是因为人家中招当天行侠仗义去了,完全忘了考试的事儿,后来也就随随便便地考完了没错过的几门考试。再后来,他就在哪吒地疯狂吐槽中来了三高。

   唉,不能多说,说多都是泪。

   不过,这俩贵少爷来了,校领导肯定是急得烟熏火燎的,天天提心吊胆。这不,应该是不久前打听到这俩货好动,赶紧抓住救命稻草似的紧急办了一场军训,好让这俩难伺候的主满意。哪吒煞有介事地点点头,一脸笃定地说:“肯定是这个原因。”江流儿看了他一眼,张了张嘴,打算说些什么。却被台上领导突然放大的声音给打断:“请台下那几个学生站好了保持安静,不要给咱们三高丢脸。”然后便是谄媚地笑:“接下来有请高一新生代表发言。”

   坐在领导身边文静的男孩子腼腆地笑笑,对着话筒开始念稿子。底下的杂音骤然大了起来,一群人精神地窃窃私语起来。“这是不是我们市长的儿子啊?”“对对对,好像是。就是那个得过初中全国奥数赛二等奖的那个对吧?他怎么沦落到三高来了?”“唉,你是不知道啊。这个顶尖学霸,在中招考试哪一天碰到了一个被车撞倒的老爷爷,正好当时旁边没人,肇事车又逃跑了,被撞倒的老人又紧抓着他不放,他就放弃了几门考试送那人去医院了,所以才到了咱学校。”“对,我也知道这件事。这事儿当初在市内报纸头条上待了好几周呢。”“难怪这向来敷衍的三高也整了个军训呢,合着是为了这小公子办的啊。”“啧啧啧,按照他老爸的身份,哪个学校不能进啊,咋还偏偏按成绩进?”“这你就不知道了,人家市长老人家恪守规定,一点都不给自己儿子大行方便。”……

   “哪吒……事实就是这样的。你忘了当初我俩非要进三高,老爸老妈们同时发话,不给一点帮助。让我俩全凭自己当普通高中生混,三年或者四年后考上国内顶尖大学的话,就得被断生活费自行闯荡去。”江流儿小心翼翼地说着。被喊到名字的人彻底黑下了脸,不再说话。

   台上杂音骤然静止,片刻过后又重新响起。“同学们好,我叫敖丙。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中,暂代你们原主教官孙悟空来训练你们……”

   接下来的话哪吒也听不太真切了。他定定地看向台上,目光里那人唇齿开合,眼睑微微垂下,军帽压在微微凌乱的头发上。

   哪吒笑开来,眼里透着狡黠。找到你了,敖丙。

 

 

2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