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木云深

世界本浑浊,罪与爱同歌。

脑洞及杂记(藕饼)

日常激情补档。


有关正文见另一合集《论魔王的诞生》



——说好了你是灵珠我是魔丸,我俩天造地设天生一对儿,我不要你的灵珠。

——小灵珠,断角扒皮抽筋剔骨剖鳞取珠,你疼不疼?

——小灵珠,你再不说话,小爷我就要戳你了。

——你信不信我真的破了你这结界放它们出来为祸人间?

——喂,踢毽子吗?

——你这什么破海螺,坏了吧。

——龙宫太冷,小灵珠,小爷带你回家。

没有人回答他了。那个温润如玉衣袂翩翩的小少年,早已化作鲜血淋漓的兽,在这海底炼狱里堕落成鬼,却仍尽了最后一丝气力,镇住了罪孽万千,守住了人间安宁。最后,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他来晚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能陪他踢毽子了。

 

 

 

 

 

——非我族类 ,其心必异。您是这么想的吧?

 

 

——妖龙敖丙,你可知罪?

——敖丙知罪,只是恳请玉帝,放过龙族。今日之错,全系敖丙一人所犯,与我族人无关。盗灵珠、谋神位甚至想活埋陈塘关以妄图掩盖真相,都是敖丙一人所想。

——哦?我可听闻,你们龙族早就想逃脱那龙宫了,所以才为你盗来灵珠,意欲改命。

——事实非也。我龙族有秘法和天命感应,在我尚在壳中之时,我族人便证得我乃天选之人,系龙族之王,便为我制成万龙甲护我周全,举族上下听我号令。我在壳中听闻混元珠一事,便令他们去盗,好助我一步登天。这些全因我而起,与他们无关,还望玉帝开恩,饶过他们。

——是吗。那你师父申公豹,又要如何解释?

——他途经海域,被我令族人控水囚禁,以幻术损其心智,强迫他为我师、替我谋事。

——你倒是替他们撇的干干净净。万一,你所言非实,又当如何?

——您大可以亲抵龙宫审讯。敖丙绝不阻挠。

——啧,谅你这小妖也不敢骗我。

敖丙的手在背后死死握在一起,藏在袖子中,一个劲儿的渗汗。这是他第三次撒谎,几乎颠倒了所有是非黑白,时间线被他胡编乱造,也就想活埋陈塘关一事为真,其余的假话,要是传到哪吒耳里,估计够他咧着嘴捧着小肚子边打滚边笑上个十天半个月。

哪吒……

第一次撒谎,是在七色宝莲里,他装作不知的饮下那狡黠的少年递给他的酒,而后半推半就的被吃干抹净,许下承诺“我会永远陪着你。”

第二次撒谎,他出七色宝莲重塑肉身,吻着那人的嘴角,说“我去去就回。”

很显然,他的骗术比哪吒高明多了,最起码前两次都被人给信了,最后一次被骗的人也不在乎真相。呵,那玉帝要的,从来都不是真相,他只需要一个结果来服众,至于是谁去抢这个“风头”,他才不在乎。他俯瞰众生,手握天命,他随随意意就能将为天庭立下汗马功劳的龙族囚在海底,也随随意意就能取人性命置人于死地。

——我很仁慈,就留你一命。取你灵珠,断你龙角。至于龙族……继续镇守天牢吧。你可有异议?

——恳请玉帝,还龙族自由。敖丙愿受扒皮抽筋剔骨之刑,即使是魂飞魄散也毫无怨言。但求您,绕过龙族吧。

温润的少年跪在地上,一次次的磕下头去,一对小巧的龙角被磨得鲜血淋漓,额前也一片血肉模糊。血顺着眼睛淌下,像极了悲伤到极点的眼泪。金光闪闪,落在大殿上,显得格外妖异。

——大胆!镇守龙宫乃我予以龙族的荣誉!你竟让我还你们自由?昔日是你们求着归顺于我,怎么,事到如今,反而后悔了?那龙宫之下的妖魔呢?你们走了,谁去守住那人间安宁?我又怎知,你们龙族日后,不会席卷而来报复于我?

——我愿永生囚于龙宫,替他们守住妖兽,至于我族人,我已令他们炼化龙珠为我塑身,即使是您放了他们,他们也无力相抗。您知道的,对我们龙族而言,龙珠乃本源之物,现下他们失了龙珠,在想修出第二颗来,怕是得耗上个千年万年,根本不会威胁到天庭。您生性仁慈,一心为苍生,胸怀天下,还请您开恩,允了敖丙吧。

——嗯……我确实是仁慈不假,但是你龙族全体镇守,才堪堪阻住了妖兽暴动,就凭你,你凭什么来守住它们?

——敖丙愿以妖兽之身入狱,燃魂魄之力镇压,祭本源龙珠死守。

——有意思。你这小妖,自己也有一颗龙珠?

——是。

——那好,你呈上一件万龙甲给我,我便允了你。

敖丙死死的盯着玉帝,指甲嵌入肉里——万龙甲,早就没了,除非……

——好,一日之后,我会将万龙甲交给您,届时请您即刻行刑,放出龙族压我入内。

——你急什么急,等着十天半个月不行?

——此事无法拖延,越快越好。您应该,也不希望哪吒打上天庭,对吧?

敖丙在离开九色宝莲之后,重启了密码开莲功能,输错五次后将其锁定,十年后方可开启。然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晚了恐生变故。他也不愿哪吒为他涉险。不值得。

——那好。一日后,天刑台,恭候大驾。

 

 

 

 

 

玉帝老儿,昔日你将他断角扒皮抽筋剔骨,害他剖鳞取珠,逼他永困龙宫,你就该料到,有朝一日,我定会来取你狗头。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我为阴,哪吒为阳,阴阳相克相生,可涵养万物。

 

 

 

——父王,一年后,我龙族便可重见天日。只是,自由之后,你们万万不要前往陈塘关或天庭寻仇。玉帝已答应孩儿,待封神之战后就令孩儿位列仙班;而哪吒于孩儿有恩,是他护住孩儿本源,助我功力大涨。所以……

——父王明白,应了你便是。敖丙,你日后去了天上,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这么多年来,是父王对你太苛刻了,你辛苦了。

——父王,孩儿不苦。为龙族,万死不辞。

 

 

 

 

瑰丽的龙在山河社稷图中盘旋着,片片在太阳照耀下折射出绚烂的光。那龙仰仰脖梗,低下头来温顺的看着地面上的人:“此一事还望真人相助。万龙甲已碎,我唯有剖去自身鳞甲方可重制。为保其威力,敖丙恳求真人一我本院龙珠相催,辅以灵珠之力,打造出更胜往昔的万龙甲。”

“娃儿,你介又系活苦捏。那玉帝……”

“这万龙甲不可能为他所用,我此举乃是为了哪吒。”高傲的龙眨了眨眼睛,声音重新温柔起来,倒是显出了几分孩子气儿,“我将剖下逆鳞作为万龙甲的主体,逆鳞认主,我死以后,天上地下、碧落黄泉,除了哪吒,将再没有人可以使用它。这样,日后哪吒成神时,天劫大概会好受些。”

“你这孩子,何必呢?待哪吒从七色宝莲出来,你让他如何承受得起你这份嗯哪!”殷夫人站在一旁,眼底掀起晶莹泪花。

“我心意已决,感谢您这么久以来的照顾。哪吒于我有恩,我也理当报答于他。”

“娃儿,你咋子就那么肯定,玉帝一定会把这万龙甲,赐给哪吒捏?”

“天庭无人,若他日人间失格,没有哪吒,他很难办事。再者,因为我的缘故,玉帝若想要哪吒为他所用,除了能拿出有分量的东西,别无他法。而这以我鳞甲制成的万龙甲,便是不二之选。”

 

 

 

 

 

——前几日,我回龙宫仔细询问了父王,为哪吒寻来了这深海藕花,乃上古异种,耐炎热,且性寒凉,可抑魔气,坚韧无比,再生能力极强。便是我前往降服,也费了不少功夫。这些天来,我一直以龙珠养之,功效应该更胜往昔,且其上已被我附着龙族之庇佑,虽说与要有关,但并不会影响什么。龙族毕竟乃曾经的百鳞之长,囚妖兽千年。这庇护,好歹可在他将来面对妖兽之类时有些震慑。。将来哪吒出了宝莲,你们可用此为他塑身,倘有更好之选,便可把此藕塑成小物什令他带在身上,亦有平心静气之效。

——若不出我所料,玉帝需会将灵珠还于哪吒,倒时你们便用它好生温养着哪吒的元神吧。

 

 

 

——孩子,我虽不清楚你与哪吒之间具体有何瓜葛,却也能猜出一二。你能不能,能不能喊我一声“娘”?

……

——娘。

……

——吒儿这一生,如何还得起你这个傻孩子啊。

——本就是我欠他的。

 

 

 

 

那少年一手执着火尖枪,乾坤圈在他的指尖打着转儿,眼里尽是死寂,脸上端的是古井无波。混天绫与风火轮穿梭于天宫四处,引燃了一片业火红莲,在少年身后徐徐怒放。他看着远方赶来的三大天尊与怒火中烧的玉帝,额间的魔丸印记艳得滴血,轻轻地笑了。他伸手摸了摸被妥善贴在心脏处、被收作一片逆鳞的万龙甲,喃喃问道:“小灵珠,你在下面冷不冷?小爷让他们去陪你好不好。”

 

 

 

 

 

那七色宝莲内部炸开一阵响天彻地的轰鸣声,有一个混世魔头,要拼着元神俱散的万劫不复,去带他的小灵珠回家。

 

 

他吼得肝胆寸断,宝莲被蒙上一层火红的光,片片花瓣上隐隐显出细密裂纹。

苍穹之上,九层云海,雷声暴起,大有盘古开天辟地之威。

“不好,他要强行引动天劫渡得封神。”

“七色宝莲,快要被粉碎了。”

 

 

 

 

 

 

他肉身成圣,位列仙班。混元珠在他体内,万龙甲披他身上,天劫他尽数扛过,偌大天庭,他独揽八分风光,玉帝亦奈他不得。深海藕花盛他元神,龙族庇护印他魂魄,所过之处,百兽伏地、千人跪拜、万妖臣服。

他一个人,到底还是活成了这天上地下举世无双的威风战神,却再也找不到一个人,能给他进了眼睛的沙子,轻轻的吹一吹了。

 

 

 

 

劳烦真人,缚住我吧。

 

 

 

 

 

 

龙有逆鳞,触则杀之。

 

 

 

 

 

 

 

 

敖丙是一条很能忍痛的龙,从小他肩上扛着龙族千年来的厚重期待,浑身的筋骨被压得粉碎纤细的喉管哽到支离破碎而进气不得出气不能,他都一声不吭的扛过来了。

 

 

 

 

那条龙攀上一座刚刚被画出的铜柱盘住,被底下几人用神器给捆了个结结实实,巨大的结界拢在他头上,剔透的龙珠虚虚地悬在空中,洒出一片莹莹的光。尖锐的龙爪试探着伸出指甲,生疏的顺着流畅的纹路来到颈部一处倒生的鳞片,落在鳞甲缝隙之间。

他迟疑地问:“哪吒可已带离山河社稷图?”

“宝莲锁定后,我便将其交还给师尊保管了。”

敖丙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喃喃道:“那便好。”然后便定了定心神,道:“殷夫人,您和李总兵,也快些离开此处吧。”

没听到回应,他下意识低头去看,正巧对上殷夫人一双幽怨的眼,好像在讨伐些什么。

他低声解释:“逆鳞乃重要之物,敏感程度异常高,我怕待会儿会出现意外误伤到你们,所以……”

殷夫人皱起眉头,嘟着嘴:“不是这个……你是不是,喊错了呀。”

那条龙僵在空中,颜色偏清冽的鳞上泛起星星点点的嫩粉:“娘……”

下面那个紫色衣衫的女中豪杰这才满意的点点头,拉着丈夫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嘱咐“千万要小心啊。”

 

 

 

 

 

那龙爪骤然下沉,猛一发力。撕裂声与震天动地的龙吟声一并响起。太乙真人在一旁当即被震出一口鲜血,龙珠嗡嗡作响,颜色暗淡了不少,绕着龙的仙品上,无数狰狞的裂纹乍起。可那枚逆鳞,也才堪堪被撬起一个小角。细细望去,能看见灿金色的脉络,筋连着筋,皮蹭着皮,罩在血肉之上的一层薄膜绷成一片白,瘆人得慌。

“哪吒……”

“哪吒……”

“哪吒……”

龙吟迭起,山河社稷图内大片景物竞相化作粉齑。那条龙挣破所有束缚,在半空中扭作一团。可指甲却仍旧牢牢地抠在逆鳞的边缘,甚至直插入肉里,一层白色的膜都被染成了金色,隐约能看见薄薄的皮肉之下,那奔流不息着的虔诚。

太乙真人施法的手剧烈震颤,浑身气血逆行,在这声音里险些背过气儿去。说时迟那时快,一道黑影掠过,偏凉的手掌抵在他后背上,灵力源源不断的传入。来者咬牙切齿:“死胖子,你给我……我撑住。敖丙为了那他珍视……视的一切付出了那么大代价,你……你不能在这关键……键时刻,害他功亏一篑。听见没有!”

一龙两仙,在这个摇摇欲坠、血雾弥漫的世界里死撑,谁都不肯停手,架势摆得比什么时候都端正。

敖丙浑身都在抽搐,只觉得生死之间,也不过如此了。海蓝色的瞳孔此时猩红一片,额前隐在鬃毛之下灵珠印记滚烫,仿佛下一秒就能燃起滔天巨焰,呼啸着将他化作一抔飞灰。

 

 

 

 

七色宝莲

封神大战

海底炼狱,天牢

灵感天尊

道德天尊

山河社稷图

指点江山笔

乾三连,坤六断,离为火,三为渐,急急如律令

妖兽

最硬的龙鳞

万龙甲

坚不可摧

师叔

日月同生,千灵重元,天地无量乾坤圈,急急如律令

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

人一生中能改变命运的机会,可不多啊。

龙族,东海海底

哪吒是你什么人哪

他是我儿

魔头,我与你势不两立。

让你再捅!

去你个鸟命,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你到底是不是灵珠,我一个魔丸都比你活得像个人样,你敢再怂些吗?

若命运不公,就和它都到底。

你找死啊!

白白搭上一条命,你傻不傻

不傻,谁和你做朋友

吞不下啦,身体快炸了

吞不下就还给它

我是小妖精,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

 

 

银白色龙黑纹眼睛红疤

蓝蛋

 

天地无极乾坤极法,变(?)

人心都是肉长的

小孩儿躲远点,我来救你妹

忏悔吧

小……小鬼,你干什么

哪儿来的混小子

 

我自己的命自己扛,不连累别人。

 

 

龙形鼻尖浅蓝。

山河社稷图内冰球,手在哪吒头上,身体被混天绫捆住。

 

 

 

 

 


评论(11)

热度(15)